Error 403: Forbidden

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意大利游记 10/1 下午

爱昵为,15:17准时停靠威尼斯桑塔露奇亚车站。车站因边上的桑塔(圣)露奇亚教堂得名,其实Santa Lucia是意大利南部城市那布勒斯的一个地方,脍炙人口的《桑塔露奇亚》就出自那里,最早是一首那布勒斯语的歌曲,和《我的太阳》一样。随后又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买到船票。排队的时候有四个华人(不知道是香港还是新加坡)和另外两个华人(加拿大?美国?反正是大舌头)排在我们后面高谈阔论,虽然他们都会讲广东话,但是还是选择用拿腔拿调的英文对话。加拿大两人组的肥仔队员是mortgage broker,哈哈!Fuck you!双方相见恨晚地扯了十来分钟,四人组突然扬扬手说不排了,因为已经搞到票子了,然后兴高采烈地消失了。留下了mortgage broker夫妇在一边纳闷。

不久答案就揭晓啦。来了一个中国女人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就要我们帮他们多买四张船票(我们已经排了半个小时了嘛),因为什么时间紧张焉、赶时间焉、来不及焉、他妈的焉……

当然,我恶狠狠地把他们赶走了。

又过了半个小时,终于买到了票,两个人两天的票居然要52块!那一刻,天塌了。还只收现金。船程一个小时,风高浪急,又冷又黑的。在丽都(Lido)下船后才知道什么叫舟车劳顿。话说在Vaporetto上,我们本来还想看看水城的风景的,但是Casino和圣母礼赞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alute),甚至火车站对面的教堂(这是当初惊鸿一瞥让我对威尼斯一见钟情的教堂)都被脚手架包裹着,大煞风景。而且轮渡严重超载,那阵势,真是人挤人、人推人、人咬人、人吃人。总之,第一夜对威尼斯没有任何好感,之前培养的感情(我曾经认为她和维也纳/巴黎并列欧洲最美的三座城市)也荡然无存。

好在我们住的旅馆Panorama就在码头边上。而且旅馆本身很不错,尽管暗地里我觉得它不够四星级标准,比如浴室的地板没有铺大理石(其实只是为没有订到Des Bains感到懊恼罢了)。房间布置得很好,和佛罗伦萨的il Duca不同,这里铺上了地毯,面积也更大,有很多美丽的家具。虽然接待处说海景房都满了,但是我们的房间还是可以看到丽都海岸美丽的弧线的。甚至还能看到边上一座穹顶的轮廓,简直可以说是风景宜人。

晚饭本来要去旅馆推荐的Gran Viale(我没有想到会在丽都吃饭,大错特错),但是人家不开门。于是在一个小店吃了lasagna和toast。丽都的中央大道Elisabetta一点也没有威尼斯的旅游气(很遗憾,小胖说丽都和威尼斯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同,所以不要去。他只说对了前半句),到处都是三三两两坐着边吃边聊的当地人,我们吃饭的这个地方坐落在一个别致的小广场上,挤满了下班回家路上先进来喝杯小酒吃点点心(所谓aperitivo或者法文apéritif是也)的当地人。路边也没有用高昂的租金挤垮传统小店的LV或者Zegna,只有寻常百姓光顾的食品店、童装店。倍感亲切。

食物的味道过得去,反正本来也没太高期望,而且我们也实在是饿了。沿Elisabetta(小伊丽莎白)散步,到海边(不是泻湖边),夜已黑,只能隐约看见白色的浪花撞碎在沙滩上。但是听到涛声还是很激动,想起了在尼斯的时候。


离开佛罗伦萨


从vaporetto上看公爵府


桑塔 露奇亚教堂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