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首尔之旅 1/3

早上去水原华城,坐了足足一个半小时的火车,三号线换四号线换一号线。下车后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叫水原的小镇。这个小镇给我们展示了韩国除了首尔之外的另一面。它和首尔很不同,没有那么多人,也没有那么多商业活动或设施。如果说首尔让人想起香港——当然它与香港又截然不同——的话,这个小城则更像上海的郊区,有些萧条,有些自闭,有些不安。

我们在火车站门口根据很帮忙的TI的建议坐公交车到八达门。八达门的发音是Paldalmum,可见韩文和中文还是颇多共通之处的。那是座很小的城门,现在已经与城墙的其他部分分离,成为了马路中央的一个孤岛。

我们继续前进,又走了好一段路,到了华城行宫。所谓水原华城,其实分为两部分。一是因这个景点而得名,我们即将进入的华城行宫。另一个是水原城周围5400米长的城墙。

行宫很小,从规模上讲顶多相当于江南的地主之家。但游客倒——相对来讲——不少,以为这里以前担任过很多古装片的取景地,其中最有名的是《大长今》。




HJN一展身手

逛完行宫,我们本来打算根据TI的建议去坐小火车(trolley)看看城墙。因为步行的话要走3个小时。无奈1点的班次已经坐满了,于是只好选择步行游览一小段。

这些城墙绕一座小山而建,保存完好,也是韩国的骄傲。据说是韩国实学的完美应用,又是韩国设计得最完美的城墙。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城垛或者箭楼什么的。从岗哨上可以看到水原城全景,但是从墙上那些射箭口、侦察口看出去就什么也看不到。

我们走了一小会就下山了,步行回八达门,打算在那里找个餐厅尝尝水原排骨。可是我们迷路了。韩国的街道和地图上都没有路名,而每幢房子上也没有门牌号码。加上又没人懂英文,就很容易迷路。我们迫不得已打算坐两站公交车去八达门,可是上车时还确认去八达门的司机硬是在一片荒野里把我们赶下了车。

这大概是此次韩国旅游的highlight.

最后我们还是乖乖地叫了辆出租车,根据TI的建议,去了“水原最好的排骨店”。

原来排骨店不在城堡饭店里,但门童很好心地给我们指了路,还带我们到了饭店的后门。从那里我们步行到了“本水原排骨”(“本水水原排骨”?)

叫是叫排骨,其实比较像烧烤。送了很多前菜,包括螃蟹什么的,还有酸酸的汤。我们点了柠檬汽水和在地铁里看到做广告的真露烧酒,味道有点像日本清酒。根据瓶子上的介绍,这是40度的烧酒稀释100%得到的。我们要了450克的猪肉两份,加上饮料一共是68,000韩元。合人民币380不到点。还是非常划算的。

两份肉一份是腌过的,还有一份是原味。我们都觉得是腌过的比较好吃。服务员把它们陆续烧烤,分给我们,还时不时说几句中文。烤肉(排骨?)蘸了肉糜酱吃,味道很好。最后有一碗排骨汤供我们下饭,但味道怪怪的,我们就着肉和菜把米饭吃了。

酒足饭饱,坐车回市区,又是两个半小时的颠簸。到了乙支路入口站出来,到乐天百货购物。先在楼下Krispy Kreme吃了甜甜圈。我从来没吃过甜甜圈,尽管我是热切的甜食爱好者,可能是因为总是要想起那个甜甜圈是怎么做出来的笑话吧。不过HJN自从到了首尔,受到首尔人的感染而疯狂地爱上了这个东西,竟然晚饭都提出来要吃甜甜圈。拗不过她我们这次买了一个,结果营业员看到我们买两杯咖啡一个甜甜圈竟然动了恻隐之心又送了我们一个。于是我就有免费舔舔圈吃啦!

竟然还满好吃的,不过一边吃一边就感到自责。一个甜甜圈的热量够一辆小汽车绕朝鲜半岛兜一圈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甜甜圈是怎么做出来的笑话"? 别卖关子,说来听听吧?
小V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