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Monday, November 16, 2009

日本游记 10/8 东京

说来我们运气还真不错,早上7:50起床的时候还大雨瓢泼,我还发愁今天又要在雨中跋涉一天了呢,到8:30HJN起床的时候,窗外已经有阳光了,尽管地平线还笼罩在朦胧中。



更绝的是,打开电视一看,才知道因为受到18号台风影响,日本早上发生了列车倾覆事故,由此导致连接京都和东京的新干线东海道从8:00开始全线关闭。如果台风早到几个小时,或者我们晚出发几个小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台风正中心直接经过了大阪。



今天的计划是东京西部,我们在饭店对过的罗森买了早饭,我的烤鸡三明治味道很好,可惜国内没有这么多肉的三明治卖,不然我是会原谅罗森的粗鲁的。



然后坐新宿线到新宿,先在古色古香的东新宿做了个walking tour,但因为日本缺乏逻辑的地址系统,导游书推荐的步行路线并没有在别的国家那样好。






红色的新宿





新宿的优衣酷



大部分分店还没有开门,我们简单逛了纪伊书店和一爿无印良品,在平安神宫前请一位僧侣为我们合了影,然后又逛了西新宿。与车站东部传统商业区行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里是一片宏伟的cbd,有点像虹桥,大楼的风格比较老派,但并不老土,区别是这里大楼和大楼之间由绿树成荫的立体小路(底下是车道)连接,在其中散步非常惬意。









平安神宫






西新宿



然后我们来到了丹口健三(TangeKenzo)设计的伟大的东京都厅,本想上到45楼的观景平台欣赏一下东京的市景,无奈,平台因为大风而被关闭了。
在车站吃了简单但味道不错的午餐,然后坐传说中的山手线前往南面的原宿。



下车后先逛了原宿站附近一个竹下通什么的地方,这里市年轻人的集散地,多卖青春时尚的东西,不时有一个两个脸上钉着钉子的少男少女走过。



之后参观明治神宫,这是为供奉明治天皇和他的爱妻昭宪皇后建造的,明治在日本近代史上因为明治维新而占有特别的位置,加上明治的继任者大正天皇碌碌无为,而裕仁天皇又是战败者,明治似乎成了日本人心中最伟大的天皇。尽管在介绍中极尽美化之能事(甚至说他努力与世界各国建立友谊),明治是甲午战争、日俄战争、八国侵华第一系列对外扩张的责任人,而这座神社,包括入口处的鸟居,也都是用台湾运来的2000岁的柏木建造的,在日本统治台湾的短短50年里,他们硬生生地砍完了所有的柏树。



不过坦白地讲,这个神社实在是造得很好。被一片巨大的树林环抱着,参天古树使得树林里几乎没有阳光,间或有一条小径把游人引向一个池塘或者一个花园。


明治神社的入口。Provia在曝光过度的情况下会显出这种有趣的紫盈盈的色调



神社的背后有一个明治天皇夫妇御用物品展,里面悬挂着历史上所有的123代天皇的肖像,660 B.C.至今,尽管都是后人所作,仍不失熏陶日本国民民族向心力的好办法。






明治神宫的后花园






神宫后从代代木上车到涩谷游览,在一个小酒馆吃了晚饭,服务我们的是一个来自福建的小姑娘。






涩谷街头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