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日本游记 10/9 日光

今天去日光,7-11早餐,三明治+饭团。NG Travel Guide说,即使你只在东京呆一天,也应该去日光一日游。


早上从浅草坐东武线去日光,车费是令人咋舌的¥2620一个人,单程。10点上车,11:40下车,途中在非常靠近日光的今川换车一次。


顺便说一句,JR日光站是全日本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而东武日光站也已经80岁了。


下车后沿大道向景区走,沿途经过一爿又一爿可爱的小店,有卖日光特产漆器和羊羹(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有卖古董的,也有卖纪念品的,沿途几乎没有什么人,和我们去过的大部分日本景点一样。在大道尽头靠近神桥的地方,我们在一座古色古香的木房子里吃了简单的午餐。














然后进入景区,买了¥1300一人的套票,依次欣赏了轮王寺(一般)、东照宫、大猷院和二荒山神社。


东照宫是一片密集的建筑,是德川家康的孙子为祖父所建的祭祀场所。包括一座五重塔、一座两进的宫殿和一对钟楼鼓楼,整个系统密不容针,风格华丽,建筑上很多值得慢慢欣赏的细节,比如三只神态逼真分别捂住眼镜、耳朵和嘴巴的小猴子,分别代表非礼勿视、听、言。









金碧辉煌的东照宫



从东照宫出来,穿过相比而言不过尔尔的二荒山神社,就是大猷院,大猷院是家光的陵墓,相比家康的东照宫,尽管大猷院更尽金碧辉煌之能事,却没有那种让人窒息的奢华冲击。当然,这很可能正是家光所要求的,毕竟这个是陵墓而东照宫是供排场用的祭祀场所。


大猷院出来3:30,本想去中禅寺湖,但又觉得时间不早了,加上又找不到车站,便回火车站。3站路的票价是300日元,如果日本的地铁算得上昂贵的话,日本的公交车就是可以让人破产。在火车站边上喝了杯咖啡休息,我吃了乳酪蛋糕而HJN吃了块brownie。


坐4:20特快返回浅草,6:20到达,坐银座线去银座。


时间有限,而我们又已经饥肠辘辘,所以有点无心恋战,但是银座还是一下子征服了我们。这恐怕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购物场所,一望无际的购物街、优美的大楼、眩目的霓虹灯、打扮入时的行人(除了我们俩),以及精美的商品——不仅仅是那些比法国、意大利的总部还大的精品店,所有每一件百货店里卖的东西都令我们爱不释手——可惜我们不得不放弃,因为我们根本没钱购买3000块人民币一个的极简主义的挂钟或者128万日元的手提包。


在银座松屋顶楼吃了价格合理,味道鲜美的天妇罗特别晚餐。9:00出来,沿马路往北逛了一会儿,坐银座线换东西线9:30回到饭店,CNN报道Obama获得了诺奖,HJN说大概是因为欧洲人太恨布什了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