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403: Forbidden

Sunday, January 23, 2011

1/15 礼拜六,是上海今年第一个汽车牌照拍卖日

我们老早就起来了,等着拍牌照啊。2009年开始,中国的汽车行业进入了一个长期的繁荣阶段。到2010年底,中国已经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于是以北京为代表的很多城市都开始感受到汽车拥堵的压力。上海从1994年就开始实行汽车牌照拍卖制度,所以尽管汽车需求也很旺盛,但是机动车交通还算能正常运行。不过供应不变的情况下,需求的快速增长带来的就是价格的上升。所以不仅很多车子卖到脱销,要加钱才能提车,牌照价格也日新月异,到2010年11月份,牌照最低成交价已经达到44900元。

这个价格非常地劲爆,为了避免政治后果,有人进行了干预,于是12月份价格戏剧性地回到了10400。很多11月份买了牌照的人都开始严肃地考虑去人民广场静坐示威。而1月份要拍牌照的人(比如我们),头顶上也开始冒泡泡。

拍卖前我先咨询了一直很有意识的LAP同学。她认定1月份的价格将上升,但是仍然远低于历史高点。同时她还建议我10:59:30报一个比当时价格高3000块的价格,成交概率会比较大。

我们也是这么做的。但是因为比较紧张,10:58我就把价格打进去了。结果11:10就被超过了。好在那天运气大爆发,凭借11:29:40提交的价格,我们最后以最低成交价获得了这个月的牌照。听到这个消息,爸爸是相当地满意,因为终于可以开着新车春节里出去炫耀了。

拍完牌照,吃午饭。饭后去调频一兜了一圈。不过也没有买到什么东西。

1/16 礼拜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中午时分,爸爸妈妈过来把需要的材料拿走去付牌照的钱了。

不知道是因为那天中午吃得太多还是吃坏了什么东西,到了晚上突然开始呕吐,一直到把午饭吐完了为止,看到一半的the Fall也只好停下。六点半就上床睡觉了。那几天HJN也正好感冒,真是艰难的一个星期。

1/17 天还是很冷。从12月15号下雪开始,上海已经足足冷了一个月了。越来越多的人生病了。为了庆祝HJN妈妈的生日,晚上我们到金桥的Las Tapas吃完饭,菜一般,不过乳酪蛋糕很好吃。当天股票大跌,沪深300指数下跌3.8%.在期货市场做空的她哥哥心情大好,于是一起喝了瓶酒。饭后大家还交换了汽车。上了他的车才发现油箱几乎是空的,难怪他答应地那么爽快呢。

1/18 前一天晚上暴雪,六点半起床,窗外就像童话世界,一片皑皑白雪,寂静无声。不过等我们出门的时候,马路上的积雪已经被碾没了。那天高架很堵,于是我们走了地面,积雪也比较少。虽然很小心,但是一路还算顺利。这一天面试了三个人。下班之后又去全上海最便宜的加油站加了油。

1/19 继续大雪,但是没有再积起来。早上电话会议,下午三个面试。总算看到男的了。其中两个还可以。有一个是人大的,我第一次见到人大的毕业生啊。

1/20 继续面试,但是已经接近尾声了。剩下的应聘者都要放到春节后了。其中两个是从杭州赶过来的,辛苦她们了。听说杭州的雪更大。

1/21 上了半天班。一早做了自己的年终小结。先到金桥国际商业广场的西北莜面村吃了午饭。然后在里面打了2局保龄球,依然是Francois和船长的天下。又唱了歌。我已经三年没唱歌了。不过上海歌城的英文歌好多啊。我唱了Black Sabbath, Coldplay, David Bowie, Oasis, Queen, Pink Floyd, the Beatles, Blondie,还有一些中文老歌。

到7点钟,HJN来接我,尽管我要求大家换个地方喝酒。但是老大打发我回家了。于是我们回去交了个披萨吃。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